今年玩了兩個聯盟,一個是AL-Only,一個是H2H,都算是新嘗試。

 水手魂組的AL-Only,選秀真的令人頭大,尤其是後幾輪,幾乎都是在垃圾堆裡翻翻看,有沒有資源回收類的可以揀,大部份的GM到後面都是亂選,之後再慢慢調陣容,選秀玩到開季我就做了三次調整。不過老實說這個聯盟沒什麼信心,希望在比爛的情況下能不要太爛。XD

 棒球邦組的H2H,選秀的時候真的很歡樂,感覺選進來的都不錯,大概是之前AL-Only選秀太悶了吧,不過投手位置太少實在很可惜,不然FA還有不少好貨。

 我會說H2H運氣成份比較重,是因為他是看「對戰成績」而非「累計成績」,兩隊打者都轟9發HR,一隊是三週各3轟,另一隊是一週9轟、兩週0轟,可能會成為前者2勝1敗,後者1勝2敗。雖然說這讓球員的「穩定性」變得比較重要,GM則是要盡量讓球隊大部份的項目小贏,幾個項目慘敗倒無所謂,但是為期一週的對戰其實並不算長,會有什麼狀況哪是這麼容易預期的呢?

 不過參加了這兩個FB聯盟後,更讓我期待今年的球季了。

 Enjoy the show!

zhang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「先選強投,後選前段棒」是我這次選秀的策略。因為計分的項目有16項,其中投手佔9項,所以我決定賭一局,把希望全押在投手上。倒數第二順位,不過也沒什麼不好,想要的球員可以一次拿一雙。

zhang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

zhang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How Valuable is Blocking Pitches?

 捕手能把挖地瓜的球擋下當然是好事,不過有沒有想過在本壘板後擋下一球,可以幫球隊省幾分?Dan Turkenkopf 的這篇文章給了一個討論的方向。

 首先,用 run expectancy chart 查出壘上跑者分佈與得分的期望值,接著算出每擋下一球平均可讓球隊少丟0.27分。(這部份也許有點不嚴謹)

 然後統計捕手把球擋住的聯盟平均機率是86%,再算出捕手比聯盟平均多擋下幾球,把這個數字乘以0.27,就是這一年他幫球隊省下的分數。最後再算出打滿120場的情況下,該捕手可以幫球隊擋下幾分。

zhang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 

 買了一陣子了,大多是搭車的時候翻著看,基本上還算不錯。內容大致可以區分為:八搶三專題報導、大聯盟春訓簡介、美聯西區隊史、旅外球員報導、其他拉哩拉雜的。

zhang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《圖解一本就懂MLB》贈書有獎徵答-10

 問題10:1999年在萬事達卡的贊助下,大聯盟特別舉辦了「二十世紀全明星隊」的票選活動,請問誰在這場票選中得到最高票?

 答案:Lou Gehrig 
1,207,992票

zhang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