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w Valuable is Blocking Pitches?

 捕手能把挖地瓜的球擋下當然是好事,不過有沒有想過在本壘板後擋下一球,可以幫球隊省幾分?Dan Turkenkopf 的這篇文章給了一個討論的方向。

 首先,用 run expectancy chart 查出壘上跑者分佈與得分的期望值,接著算出每擋下一球平均可讓球隊少丟0.27分。(這部份也許有點不嚴謹)

 然後統計捕手把球擋住的聯盟平均機率是86%,再算出捕手比聯盟平均多擋下幾球,把這個數字乘以0.27,就是這一年他幫球隊省下的分數。最後再算出打滿120場的情況下,該捕手可以幫球隊擋下幾分。

 以城島為例,他去年蹲了1106.2局,共有237計失投球,他漏掉了40球,阻擋率是0.83,所以他比聯盟捕手平均少擋了6.82球,也就是多丟了1.84分(6.82*0.27),換算成120場的出賽,他讓水手多丟了2.37分。

 不過1壘有人漏一球,和滿壘漏一球,損失當然不一樣,所以比較嚴謹的方式應該是一球一球統計,不過這會是大工程;另外投手球路也有影響,譬如搭配到蝴蝶球投手,捕手應該都是很抖。無論如何,這是個有趣的研究。


※本文同步發表於西雅圖的天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ng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