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高三那年,背負著考生的身份,扣除掉睡覺的時間,幾乎都是在學校,或是正在去學校,不然就是正在離開學校,心中的鬱悶可想而知。當時是金龍旗正狂熱的時候,班上幾個比較喜歡棒球的自然也持續追蹤最新消息。

 當年是第四屆,也是榮工青棒轉為支持強恕中學後第二度參賽,而原本的中華中學則是全高三陣容,這對這群高三生和這支球隊而言,真的是最後一個冬天了。相對的,強恕則是一個高三生都沒有,全隊都是一、二年級的年輕組合。

 24強開打前,班上不免對各隊陣容來個「賽前分析」一番,當然,當時網路還不算太發達,而且我們也沒啥時間上網,所以能得到的資訊不外乎報紙和電視,再加上自己豐富的想像力。

 不知道是怎麼聊到強恕這支球隊,我也忘了自己當時為什麼這麼不看好他們,竟然和另一個同學激辯起來,最後我脫口而出:「強恕要是拿冠軍,我1賠100啦!」
 雖然是脫口而出,卻也不是完全沒有依據,當年最有冠軍像的非高苑莫屬,曹錦輝、許志華、林英傑的三巨投組合就夠殺了,另外林津平的打擊也相當不錯,整體戰力絕對是一等一,另外沈鈺傑和吳偲佑帶領的美和、郭泓志的南英、鄭嘉明和許竹見的善化,怎麼排應該也輪不到強恕吧?

 結果「1賠100」的消息一出,加上另一位同學也開了賭盤,好像是高苑1賠2、南英1賠3吧,金龍旗馬上成為當時最熱門的話題,引起熱烈討論,就連班上本來沒太大興趣的人,也開始關心起來。不過討論歸討論,真正下注的倒不太多,大概也不看好強恕吧,而下注的人也只小下個10塊,而且往往附帶「就當作請你一杯飲料」之類的風涼話。(當然,如果他們下100的話我也賠不起…)

 最後中華中學一分敗給南英,最後一年的金龍旗停留在八強。而強恕則是一路過關斬將,而且都是大比分的獲勝,殺殺殺,殺進了四強,其中八強還是16:5把「北華興」打的灰頭土臉。而收了一堆賭金的我,雖然嘴裡還是說著「強恕會敗在高苑手上啦」之類的話,但心裡不免對這匹大黑馬感到驚訝。當時還打算如果強恕真的拿冠軍,就算和爸媽借錢也要把賭金賠給大家。(好純樸的小孩呀…)

 最後高苑不負所望,四強賽以6:0結束強恕傳奇的一年,也讓我不用背著一屁股債參加聯考,我還記得那天是禮拜六在學校自習,另一位組頭就這樣接起手機,得知強恕輸球的消息,在那個手機還不那麼普及的年代,這是很少見的情況,也可見當時班上多看重那次的金龍旗。之後強恕在季軍賽又扳倒了南英,不愧為最恐怖的黑馬。冠軍戰高苑則是9:0提前結束美和,首次拿下金龍旗,而他們四場比賽中得分最少的,也就是對強恕那場…(抖)

 當時我也在另一個同學的賭盤,各下了10塊錢的高苑和南英,我還記得在考推甄的當天早上,準備搭車去考場時,在操場上拿到了生平第一筆的賭金。不過本來就下了20,也拿回20,所以基本上沒賺,而強恕的盤則是小賺了60元的「飲料錢」。

 後記:這麼歡樂的看著金龍旗,成績當然更加歡樂。推甄成績出來那天,班導帶著和黑板一樣綠的臉走進教室,在黑板上寫下一個「9」字,那代表我們班通過第一關的人數,我記得那是下午第一堂課,但是天色卻莫名的灰,而我們班也上了最安靜的一堂課。不過聯考大家就衝出好成績了,最後上國立的好像有20個左右吧,而另一位開賭盤的同學,則是考上了醫學系。

 註:金龍旗資料請上愛資小站(telnet://bbs.aidsbbs.net)棒球板查詢,這是個好站,不該被遺忘。(不然我怎麼可能記得這麼多資料…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angh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